環保署推動宮廟減香,宗教界質疑政府以「環保減香」之名行「滅香」之實。雲林縣北港武德宮發起「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23日將迎請眾神上凱道護香,至少3萬人參加。武德宮強調,「沒香火形同信仰迫害雅思IELTS補習班推薦 台北,1爐1香是底線、偉大國家不該只是管我阿嬤燒香」。

台中外籍英文家教課程推薦多益TOEIC補習班老師 台南鶯歌語言學校推薦>中和全民英檢GEPT補習班推薦

武德宮主委林安樂表示,宮廟再默不出聲,勢必遭「禁香、封爐、滅香火」,雖然政府澄清是「減香」,但事實絕非如此,台南市宣布要「零燃燒」,環保署則是「全面替代拜香及金紙」,最終目的都是「禁香封爐」,政府只是在玩文字遊戲。「大聯盟要捍衛的,不光是點香燒金,而是信仰,點一炷香,不僅是祈求,也是感恩」。林安樂說,點香燒金是信眾與神明的溝通方式,也是對神明的禮數,這個宗教信仰儀式已維持數百年,連傳統儀式都要消滅,形同信仰迫害。

守護香火大聯盟強調,政府無法有效管控交通工具、工業、火力發電的汙染,卻拿宗教信仰開刀,動機令人起疑。信眾甚至不滿表示,蔡英文總統要「滅香」、「滅佛」,還要修定《宗教團體法》監控廟宇神壇,那以前所謂的「眾神護台灣」,不都是在欺騙民眾嗎?中華道教總會秘書長張肇珩表示,燒香在道教代表「清靜無為」,心境隨香煙上升、與上天產生感應,一旦完全廢除,不僅傳統宗教理論與內涵大打折扣,也傷害宗教自由。新北市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表示,減香立意良善,但應顧及宗教界心聲,若一味「硬幹」,莫怪人民反彈。宗教本應安定人心,連宗教界都站出來反對,政府就應有警覺。三峽祖師廟總務組長劉金達說,「滅香等於滅絕信仰」。城市科大榮譽教授、宗教學者江燦騰則建議政府訂定合理規範廟宇允許汙染源濃度,無害健康就可行,減少爭議。護香行動目前有96間宮廟、60頂神轎登記遶境,加上有些受到「關切」而不方便登記的宮廟,將有上百宮廟齊聚凱道,預計參與人數至少3萬人。(中國時報)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聶育萱務摧奏瑤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