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報導,根據專業資金流向統計業者EPFR Global的最新資料顯示,在全球幾大指標股市指數創新高的帶動下,投資人持續加碼ETF(指數股票型基金),全球ETF最近一周資金淨流入逾300億美元,吸金量創今年以來最大量。

大溪 海鮮吃到飽

EPFR表示,在截至6月14日止的當周,全球ETF總共吸金316億美元,超越4月26日恆春 麻辣火鍋止當周的265億美元,改寫今年單周吸金量新高。另外,根據研調機構ETFGI的統計,全球各地掛牌的ETF/ETP(交易所買賣產品)管理的資產總額在今年5月達到4兆1,030億美元的新高紀錄。

以美股為首的全球主要指標股市迭創歷史新高,是吸引投資人大膽加碼押注ETF的主因,以美股為例,儘管臉書、亞馬遜、蘋果、網飛與谷歌等5大明星飆股(大甲 燒烤推薦FAANG)出現拉回,但4大指數相繼創下新高,標普5百、那斯達克與羅素2千指數上周五盤中同步觸及歷史新高,道瓊工業指數本周三也衝上歷史新高。道富環球顧問公司SPDR美國研究部門主管巴托里尼(Matthew Bartolini)指出:「儘管Faang走勢受到關注,但市場彌漫一股投資人怕錯失賺錢機會的氛圍,股市將可繼續上漲。」EPFR表示,吸金量前3大的ETF全數為美股ETF,分別為SPD台灣名產店R標普5百ETF、安碩(iShares)核心標普5百ETF與安碩羅素2千ETF。巴托里尼分析指出,今年以來市場資金一直都是往非美國的股票基金靠攏,但最近一周已有轉至美股基金的趨勢。根據EPFR的資料,不含美股的全球股票基金今年以來每周都呈現資金淨流入,迄今吸金總量達485億美元,但若將美股算在內的話,全球股票基金今年以來吸金總量僅171億美元。(工商時報)

燒烤推薦 五股




B7187BA0BE694E4D
arrow
arrow

    聶育萱務摧奏瑤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