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雜音紛陳,VIX恐慌指數狂飆至近5個月來新高,流入股票的資金上周出現縮手情況,且明顯從美股流出,上周美股基金失血23.84億美元,不過,全球新興依然逆勢吸金8.04億美元稱霸全球股市,此外,歐股連4周持續吸金,吸金5億美元。



摩根投信副總經理林雅慧表示,近期逢高調節壓力不小,除了美股基金出現淨贖回23.84億美元外,日股基金也連兩周流出,上烤肉食材 台北周再淨流出7.4億美元。在成熟股市中只有歐股基金上周獲資金挹注5億美元,全年累計淨流入金額已回升至14.5億美元,扭轉去年歐股基金失血1061.16億美元的窘境。

台灣名產介紹報告

美股漲勢似乎已出現鈍化情況,對於美股後市,保德信策略報台中 燒烤酬ETF組合基金經理人歐陽渭棠指出,醫改法案卡關是讓美股漲勢受挫的原因之一,但其後市場焦點開始放在對企業獲利及消費者支出影響更為直接的稅改法案之上。川普於上周末發表推文指出,將於26日宣布重大稅改消息,美國企業稅率是否會真的從35%調降至團購網15%以及稅改細節是觀察重點,也是影響美股走勢關鍵性因素。反觀全球新興市場股票基金買氣不墜,林雅慧說明,上周再吸金8.04億美元,居股票吸金之冠,出現第15周資金淨流入,讓今年來累計吸金正式突破200億美元大關,來到204.54億美元;另外,亞太(不含日本)基金上周也淨流入2.88億美元,同樣連4周吸金。對於新興市場股前景,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基金經理人伽坦?賽加爾表示,儘管新興市場自去年初谷底上來強力反彈,目前的新興市場股票依然很便宜,新興股市未來12個月預估本益比僅約12倍,相較成熟市場的16倍還低,且新興市場企業今年每股盈餘成長率15%,比成熟市場盈餘成長率約12%還高,在全球資金仍相對減碼新興市場的情況下,預期新興市場還有有持續受惠資金回補空間。貝萊德表示,對於歐洲股市目前持續持正面看法,且相信政治風險降低將讓投資人聚焦在經濟成長正在好轉的面向上,歐洲受惠於全球再通膨的環境,且其循環性類股的評價更具吸引力。(工商時報)

簡易年菜食譜大全




764F990209099C49
arrow
arrow

    聶育萱務摧奏瑤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