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躍居新創大國的動力,來自教育質量的提升!隨著經濟崛起,大陸的中等收入家庭增多,中產階級家長對於孩子的受教品質高度重視,多半期盼盡早讓孩子提前接受國際化教育,國際學校及國際班的開設,不再聚集於「北上廣深」等經濟發達城市;山東近年除相繼在青島、煙台及威海共設置12所國際學校後,省會濟南今年也在高新區興建該市首座國際學校──濟南湯瑪斯(國際)實驗學校,並將於9月新竹安格斯牛肉開學。



對照北京高考(大陸大學聯考)文科狀元熊軒昂日前所言,如今大陸資優生多來自中產階級家庭,家長教育水平高,年夜飯台中經濟基礎穩定。換言之,更捨得在子女身上投資,無形中也打造出未來新創事業的生力軍。據《齊魯晚報》報導,此一現象並不僅限於一線城市,濟南第一所國際學校也將在9月開學,屆時將有來自英國劍橋大學及美國史丹佛大學的外籍教師進駐,即便學費高昂,仍讓中產階級家長趨之若鶩。可與海外學制對接

據了解,濟南湯瑪斯(國際)實驗學校的教學計畫,主要由上海安生教育集團規畫,學制包含幼稚園到高中階段;值得關注的是,該校9月首批招收的20名高一新生,將有機會以美國高中一年級預科生的資格,前往美國對應的學校上課一年,而該校也計畫同步招收外籍新生。不過,能夠與海外學制「對接」的國際學校,學費通常不菲,若以青島銀河學校高中部為例,每年學費約10萬元(人民幣,下同),青島墨爾文中學每年學費則為15萬元,另需繳交食宿費3萬元,以及制服費、書本費、保險費等每年共8000元的款項。國際班學費貴得驚人論及國際班及國際學校的學生家庭背景,山東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國際班負責人表示,該校6月中旬舉辦招生說明會,現場可用「萬頭攢動」來形容,綜觀前來報名的學生家長,當中多數屬於中產階級;山東省實驗國際班每年學費今年統一自6萬上調到8萬元,雖說中產家庭應有能力支付,但對比山東省屬普通高中每年學費僅800元來看,價格懸殊得驚人。愛智康機構聯合艾瑞網於日前公布《2017年中國中產階級家庭教育觀念白皮書》,參與問卷調查逾1000名中產階級家長中,6成中產家長表示,對於投資子女教育的態度十分積極,當中甚至有21.1%的家長坦言,針對教育消費支出完全不惜成本。北京高考文科狀元熊軒昂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也提到,父母皆是外交官,出身中產階級家庭的他,從小衣食無憂,再加上雙親皆為知識分子,且在「大城市」北京出生與成長,享有得天獨厚的教育條件,「現在的狀元都是這種,家裡又好又厲害的」,呈現出中產家庭子女具備受教優勢條件。(旺報)

中秋烤肉食材 特別桃園 火鍋吃到飽年菜食譜作法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聶育萱務摧奏瑤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